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

我如何與「難頂」的同事相處,並與她get along well,更被其他人因此而認為我eq很高😏


我在這公司幹了快將一年,雖然當初的我返了兩三天便想要辭職,原因是工作性質不對,加上合作的人並不好相處,但後來因為我始終只會幹不多於兩年,因此便決定繼續幹下去。

由於我對這份工作沒有長遠目標,期望也不高,所以很多時遇到不可理喻的人和事,我都變得沒有感覺,也學會了自我開解。

對於那名「難頂」的同事,我試過黑面和跟她攤牌,雖然有效,但不長久。我記得有次她又eq低+無耐性+情緒激動發作,我反而很平靜,並沒有受到她影響,過後更若無其事地跟她說話,或者當時我已對她完全放棄。

但奇蹟發生了,我發現她開始對我gentle,態度有所改變。我事後想:可能她覺得我能夠接受她這個人,於是她也願意接受我。(攤牌代表不接受嘛)

接著我們便有傾有講,工作的其中一個壓力來源緩解了。而由於她的脾性眾人皆知,我的上一任聽聞做不過三個月便離開,原因據說也來自她,所以我也被認為是eq高的表表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